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

(明報:5/1) 唐﹕早知刑事調查 組專家團應對



【明報專訊】屋宇署對唐宅進行刑事調查,無損唐英年外遊心情,他昨晚登機前「風騷」接受本報記者訪問,表示去年2月已知悉屋宇署會從刑事方向調查,已組成法律界、學術界專家小組準備應對。他又不忘暗諷特首梁振英的住宅僭建,「其他人都可以用磚牆封了它,我又即管試下,我估這個辦法應該是最便宜的」。

偕妻女澳洲度假 笑迎記者

唐英年昨晚9時許,與太太郭妤淺、女兒和女兒的外籍友人步入機場,準備前往澳洲度假一星期。唐甫下車時表現輕鬆,主動停下來回應記者提問。

他前日早上在電台高調質疑屋宇署的調查手法,署方即晚發稿還擊,表示正刑事調查大宅,他稱不會揣測屋宇署發稿目的,但至少取得署方新的回應。他希望署方盡快容許他動工將大宅還原,不認同自己有向署方施壓,「其他人都可以用磚牆封了它,我又即管試下,我估這個辦法應該是最便宜的」,「過往我在政府是官員,現在我是市民,市民有市民的權利,(屋宇署)官員應按照一貫程序處理事件」。

「別人用磚牆封 我又即管試下」

在特首選舉期間,唐英年曾公開表明大宅僭建是「太太主意」,唐太會否因此而惹上官非?唐微笑表示,他與太太會尊重香港法治,「萬事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」。他又說,即使有傳他過分高調,會影響他獲委任為全國政協常委,但他對「講得出口的言論,不會後悔」。

全程笑臉迎人的唐英年在寒風下說笑,指現時因為沒住在九龍塘大宅,令家中小狗Lucky有些孤獨,「但這隻狗(因為僭建)已成為全港最出名的狗仔」,相信牠亦很開心。

明報記者 梁杏怡 鄭穎瑩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